khrushcheva140_GENT SHKULLAKUAFP via Getty Images_trumpjesus Gent Shkullaku/AFP via Getty Images

白人至上主义的福音书

马里兰东岸—“权力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 1887 年,阿克顿勋爵(Lord Acton)在给英国圣公会主教的一封信中写道。阿克顿当时考虑的是宗教历史学家应该如何处理教会领袖过去犯下的罪行。 在他看来,宗教(和政治)领袖应该比普通人有更高的道德标准。 当历史记载未能做到这一点时,它们“为最坏的东西服务,而不是最纯粹的东西服务”。

未来历史学家在评估美国的宗教权利及其现任领导人时应该牢记阿克顿的指导。

我从我在苏联的经验中知道,神职人员不应免于道德判断。 我年轻时, 东正教宗主教阿列克谢二世(Aleksey II)长期以来一直被怀疑是克格勃成员,乐于与苏联以及后来的俄罗斯政府合作。 今天,阿列克谢的继任者基里尔(Kirill)宗主教毫不犹豫地服从前克格勃特工普京总统的命令,无论是为克里米亚的吞并辩护,还是煽动对同性恋者的恐惧和厌恶。

https://prosyn.org/M2xXBB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