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or3_JENS SCHLUETERAFP via Getty Images_semiconductors Jens Schlueter/AFP via Getty Images

弥合全球技术分裂

新加坡—美中紧张局势加剧,可能形成深刻的全球科技鸿沟,迫使其他国家选择加入哪个阵营。有很多严峻的情景,包括推动各种产品和服务的核心科技之间不可调和的分裂,从飞机和汽车到机器人精密工程和电子商务支付系统无所不包。如果这些情景成为现实,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将投入大量资源进行零和竞赛以掌握前沿。

美国和中国都了解技术在推动本国经济和全球发展方面的核心作用。他们也知道,掌握它并保护相关知识产权,可以增强国家安全和地缘政治影响力,对持续增长和韧性具有重要的反馈作用。

从中期来看,美国在科学和工程领域的长期主导地位以及生产关键部件的能力都面临严峻挑战。例如,尽管尖端半导体由美国公司设计,但美国在全球产出中的份额已从 1990 年的 37% 下降到今天的仅 12%。

https://prosyn.org/2Zg0Os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