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chwab22_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shops closed covid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后新冠资本主义

日内瓦—自二战结束以来,对全球影响最为深远的莫过于2019年新冠危机。新冠疫情引发了几代人都见所未见的公共卫生和经济危机,并且加剧了不平等和大国对抗等系统性问题。

应对此次危机唯一可行的策略是“大规模重启”我们的政治、社会和经济。事实上,是时候重新评估新冠疫情爆发前神圣不可侵犯的制度,同时还要捍卫某些长期存在的价值观。我们所面临的任务是,以一种更可持续的形式保卫过去75年来所取得的成绩。

二战结束后的数十年间,世界在消除贫困、降低儿童死亡率、延长预期寿命和扩大识字率等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今天,推动战后在上述及其他许多领域取得人类进步的国际合作和贸易必须得到捍卫,以免再次有人对其优势提出质疑。

https://prosyn.org/Os5oOW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