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89_Taiwanese Foreign Ministry  Handout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pelosi Taiwanese Foreign Ministry Handout/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即将到来的台湾危机

加利福尼亚州克莱蒙特——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抵达台湾引起了中国大陆的强烈反应。中国战机飞抵台湾海峡的中线。中国外交部警告佩洛西访台将造成“严重后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告诉美国总统拜登,“玩火者必自焚”。现在,中国刚刚宣布从 8 月 4 日(佩洛西离开台湾之后)开始进行大规模实弹演习。军事对抗的幽灵越来越大。

但佩洛西对今天岛上日益紧张的局势几乎没有责任。即使她决定在亚洲之行中跳过台北,中国对台湾的好战情绪也会继续加剧,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引发另一场台海危机。

与流行的说法相反,这主要不是因为习近平决心在其任期内统一台湾。统一确实是他的长期目标之一(这对他和全体中国共产党来说都是一个至高无上的成就),但任何以武力实现的企图都将付出极大的代价。它甚至可能给中共政权带来生存风险,失败的军事行动将危及中共政权的生存。

https://prosyn.org/ZxGizi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