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el142_ 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全球衰退真的就快降临了吗?

发自剑桥——那些世界知名经济学家们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努力说服自己:如果全球经济还没有陷入衰退,那么它肯定是陷入衰退的路上。但随着这一年行将结束,全球经济滑坡已被延后到了2023年。

今年上半年那些关于美国陷入衰退报道显然都为时过早了,特别是考虑到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程度。而尽管许多人再次自信地宣称经济下滑不可避免,但来年出现经济下滑的几率远低于100%。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其他主要央行的快速加息之下2023年出现经济衰退的几率为50%,而在未来两年中的某个时点出现经济衰退的几率则为75%。

受到能源价格飙升沉重打击的欧洲更有可能进入衰退——传统认知将其定义为连续两个季度的GDP下降。然而中国的情况似乎更糟糕。它与欧洲有着同样的问题,再加上房地产行业崩溃和新冠病例激增,这是因为中国政府最近决定在尚未充分推动疫苗接种的情况下重新开放经济。

https://prosyn.org/2j1uTg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