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ohen6_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_french election 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普京的战争炸毁了法国大选

巴黎—弗拉基米尔·普京的乌克兰战争极大地影响了法国的总统竞选活动。俄罗斯入侵前,主要候选人当中有三位普京的支持者:他们是极左翼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和极右翼竞争者马琳·勒庞以及埃里克·泽穆尔。

2017年勒庞曾骄傲地与普京合影赞赏他吞并克里米亚,而且允许所主持的政党从俄罗斯银行获得贷款,而泽穆尔曾表达其对普京的钦佩,他将普京形容为“爱国者。”就梅朗雄而言,他长期以来一直主张法国退出北约,这反映出他崇尚反美主义和喜爱南美左翼菲德尔·卡斯特罗和雨果·查韦斯。所有三位候选人都坚定地声称普京不会入侵乌克兰。

尽管普京令所有三位候选人都大吃一惊,泽穆尔却是迄今为止唯一付出政治代价者。勒庞立即谴责了这次入侵,并重新调整了其竞选活动,重点关注能源价格突然飙涨等钱包问题。而梅朗雄的反应则更加混乱:在致敬乌克兰英雄主义的同时,他却不愿为他们提供武器。像勒庞一样,其竞选活动主要关注国内社会问题,并尽可能避免讨论战争。

https://prosyn.org/STLaRX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