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hite6_Getty Images_global knowledge trade Getty Images

重新想象全球一体化

旧金山 – 说起全球贸易,人们联想到的仍是巨大的集装箱船。但我们的世界已经改变。有形货物的跨境运输不再是全球一体化背后的唯一驱动力,甚至都不是主要的驱动力。相反,我们越来越多地通过无形资产、服务和人才的流动连接。从公司用来管理客户关系的基于云的应用程序,到促成新冠疫苗开发的研究,知识正将我们的世界联系在一起。

正如我们在一份新报告中所显示的,与知识相关的全球流动已经接过了制成品、资源和资本手中的接力棒——在2000年代末之前,后三者才是联动的主要驱动力。2010年至2019年期间,服务、知识产权和教育方面的国际贸易增长速度是货物贸易的两倍。跨境数据流——数字时代的燃料——已成燎原之势,以每年45%的速度增长。在服务贸易方面,知识密集型类别——包括专业、政府、IT和电信服务——增长最为迅速。

关于世界正在去全球化的猜测是错误的。在数字时代,全球一体化在不断演进而不是退缩。世界上各主要地区至少有一种(往往远不止)所需的重要资源或制造品有25%或更多(按增值计算)需要进口。

https://prosyn.org/5pvW2b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