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usmann83_Rafael Rodriguez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coronavirusecuador Rafael Rodriguez/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压制发展中国家的COVID-19曲线

李,马萨诸塞州—COVID-19正在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和美国等发达经济体肆虐。除了死亡和人道折磨,市场正在贴现伴随大规模违约的灾难性衰退,金融市场对公司信用风险的猛烈价格调整就是明证。

听起来令人惊悚,但发达经济体的情况比起发展中国家来说可能还要好得多,不仅疾病负担方面是如此,所面临的经济灾难也是如此。两大学术圈——公共卫生专家和宏观经济学家——已开始互相对话,但不幸的是,他们的对话大多只涉及到发达国家。

公共卫生界让传染微分方程几乎成为主流。现在,人们大谈R0因子(每一位被传染这平均可以传染给几个新病人)和通过避免近距离接触和封锁来压制传染曲线的必要性。

https://prosyn.org/UDCi6p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