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dullah7_Narayan Maharjan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nepalwomanfarmer Narayan Maharjan/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从农业到女性赋权

吉隆坡—至少可以说,南亚在性别平等方面的记录十分薄弱。该地区童婚率世界居首,而且针对妇女的家庭暴力是无所不在的。妇女在无偿劳动中所占比例过高,而在劳动力中所占比例却明显不足,即使是在大力投资于女童教育的斯里兰卡等国家。但有一个行业正在被女性所接管:那就是农业。这是女性经济赋权的难得机遇,绝对不应当错过。

随着南亚经济持续发展,男性越来越多地在制造业(或海外)寻找就业机会,导致女性在农业劳动力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在孟加拉、不丹、印度、尼泊尔和巴基斯坦,从事农业经济活动的女性现在占比范围是60~98%。在上述国家的农业部门中,女性从业人数都比男性要多。

二战期间某些高收入国家也发生了类似的变化。随着男人奔赴战场,妇女填补了包括农业在内的空缺的平民工作。例如,在美国,女性农业劳动力的占比从1940年的8%跃升到1945年的22.4%之多。

https://prosyn.org/Rh23tp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