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glitz309_Alex WongGetty Imagesjerome powell 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联储应该等等看

发自纽约——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于9月20-21日再次召开会议,虽然大多数分析家预计将再次大幅加息,但有充分理由认为美联储应该从其积极货币政策收紧过程中暂时休息一下。纵使迄今为止其加息已经减缓了经济(其中以房产部门最为明显),但其对通胀的影响却远未确定。

货币政策对经济表现的影响通常存在一个长期且多变的滞后期,尤其是在动荡时期。鉴于地缘政治、金融和经济的深度不确定性(尤其是在关乎通胀的未来走向时),美联储的明智做法莫过于暂停加息并等待时机去对形势进行更可靠评估。

暂停的原因有几个:第一个原因很简单,就是通货膨胀已经急剧放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通胀——与家庭最为相关的衡量标准——在7月份为,8月份很可能为零甚至为负。同样,个人消费支出(PCE)平减指数——另一个经常使用的、基于GDP报表的衡量标准——在7月份下降了0.1%

https://prosyn.org/ngwRBs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