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sarides7_boonchai wedmakawand Getty Images_people using social media boonchai wedmakawand via Getty Images

利用数据为公众谋福利

发自伦敦——数字时代已经教会企业将人们视为单独的个体而不仅仅是某些人口群组的成员。我们会在在社交媒体上收到基于对过往广告的反应、当前所处位置和购物习惯的个性化广告。人们留下的庞大数字足迹使企业能够准确获知其广告活动在个人层面的有效性,并从这种认知中提取了巨大的价值。

可惜的是这一技术浪潮似乎还未触及政策制定者们。尽管手握大数据,但政府在规划投资或设计政策时仍倾向于采用一刀切的做法。为了通过更好地利用数据来协助改善公共服务,我们专门开发了一个名为量子治理的新框架。

每一个成功的企业都建立在三大基础之上:一个作为其存在理由的共同目标、实现目标的工具和方法以及被自身利益、野心和信念所驱使的消费者。虽然政府是否应当像企业一样运作已是公众辩论的常见论题,但这一点其实不可能做到,因为这两种类型的社会组织是为不同目的而创建的。但它们也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人的因素,而这应该是数字时代公私伙伴关系的重点。

https://prosyn.org/ocM5cW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