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2936.jpg

塞浦路斯最后也是最好的时机

尼科西亚——人们不禁要把北塞浦路斯最近一次议会选举的结果看作是对和平进程的一次打击。土耳其北部塞浦路斯聚居区的选民拒绝让他们领袖麦赫迈特·阿里·塔拉特的政党与他在希腊的塞浦路斯同僚季米特里斯·赫里斯托菲亚斯谈判,制定统一塞浦路斯半岛的条款协议。近八个月以来,塔拉特几乎每周都要与赫里斯托菲亚斯举行会谈。

不过与政治进程相比,选举结果与糟糕的经济状况有着更密切的联系。选民们切身感受到经济孤立的痛苦,全球经济低迷让这种痛苦进一步加剧。尽管失去了议会中的多数席位,但塔拉特仍然领导着土耳其塞浦路斯政府,而且仍将继续代表北方领导谈判的进程。尽管面临着重重困难,但他和赫里斯托菲亚斯双方都决心找到解决的办法。

不过选举结果仍然凸显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为塞浦路斯问题找到解决方案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塔拉特已经把2010年初的总统选举确定为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而赫里斯托菲亚斯在自己的联盟内部并非没有政治阻力。

https://prosyn.org/WsPzOw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