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ofor4_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_turkeycoronavirushospitalheart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COVID并发症危机

阿布贾—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COVID-19幸存者可能长期伴有健康状况,如心脏病。《美国医学会会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发表的新研究表明,许多从COVID-19中恢复的人存在心脏炎症(心肌炎)。在这项研究的100名幸存者中,78人存在先期心脏炎症迹象,60人在观察期表现出进行性炎症。

这一并发症应该让所有感到担忧。截至2020年8月25日,全世界共有2300多万例病例,1600万名康复者,800000多人死亡。如以《美国医学会会刊》的研究为基准,可以预测幸存者中大约有1000万人存在心脏炎症,这意味着非传染性疾病负担显著增加。

非传染性疾病在疫情发生前便已经杀死了太多的人。2016年全世界5690万人的总死亡人数中有54%是因为十大致死原因中的至少一项而死亡,而首屈一指的便是局部缺血性心脏病(血管收窄),中风紧随其后——它们都是非传染性疾病。

https://prosyn.org/6DuJT5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