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ndergast4_SIMON MAINAAFP via Getty Images_kenyacorruptionprotest Simon Maina/AFP via Getty Images

杀人的腐败

发自华盛顿特区—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成为了一枚安在非洲身上的定时炸弹。其中一些相关风险已在各地出现。当地医疗卫生系统薄弱且不堪重负,据报有十个非洲国家甚至连呼吸机都没有。本身就不稳定的粮食供应已经遭受了重大破坏。整个大陆有超过1800万人身为难民或是在国内流离失所,导致他们在灾害面前尤为脆弱。但是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另一个主要障碍却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了,那就是广泛的腐败。

国际社会正在加紧帮助非洲抗击疫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暂停25个国家(主要位于非洲)未来六个月内的债务偿付,世界银行集团推出了高达120亿美元的一揽子紧急援助计划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危机,数十亿美元援助将被分配给非洲。

但根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报告,全球采购资金中有多达25%因腐败而流失。这种流失现象在许多非洲国家极为普遍,那里的政府高级官员及其国际合作方经常会利用公共政策和资源来中饱私囊。

https://prosyn.org/fr6uVg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