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lard8_MUNIR UZ ZAMANAFP via Getty Images_bangladeshflood Munir Uz Zaman/AFP via Getty Images

气候变化是健康危机

伦敦—如今,新冠病毒对人类健康所构成的威胁已经众所周知。相比之下,全球变暖对健康的巨大威胁,以及它对我们的福祉的广泛持续影响,却未被充分认识和了解。

然而,气候变化目前正在危害人类健康。例如, 2020 年孟加拉国季风季,洪水淹没了该国四分之一的地区。超过130万户受损,数百人死亡。气候变化引起的海平面上升将使此类事件在孟加拉国等低洼国家变得更加频繁。它还将给全球更多社区带来类似规模的洪水风险。

严重的洪水不仅摧毁房屋。它们导致未经处理的污水流入街道,污染饮用水,传播感染。它们还破坏农作物,导致营养不良。海平面上升会使饮用水变得更咸,从而增加高血压、先兆子痫和早产的发生率。

https://prosyn.org/m1p4Kb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