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94_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_xi economy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的促增长空谈

发自加州克莱蒙特——中国政府似乎已经重新爱上了经济增长。在仓促退出新冠清零政策致使(至少数万人丧命后,该国领导人一直忙于宣称自己会奋力实现强劲经济复苏。但嘴上的空谈没法给中国带来任何好处。

上个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最高领导层制定下一年经济政策议程的年度会议——将增长确定为2023年的政府首要经济任务。随后几周民众看到了多年未见的景象,省级官员们大力响应中共的增长承诺并忐忑不安的私人投资者和企业家。

这一转变的政治动机是显而易见的:随着民众对严厉新冠清零政策的失望被失败退出政策的不满所取代,中共希望重新获取人民的支持。但除非政府能将其促增长言辞转化为切实行动,否则这就没有什么意义。

https://prosyn.org/ee8m28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