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21_ Chen YihangVCG via Getty Images_china elderly covid Chen Yihang/VCG via Getty Images

中国的公共卫生不信任防火墙

罗马—中国城市人口一直采取着新冠大流行最严格的感染预防措施。连续 60 天,上海的 2700 万居民被迫实施严格的封锁——而且这不是孤例。在 4 月和 5 月的奥密克戎BA.2 传染高峰期间,总人口 3.73 亿的45 个城市处于某种封锁状态。这超过了美国(3.295 亿)和加拿大(3800 万)人口的总和,相当于欧盟人口(4.47 亿)的 83%。

中国的“清零”战略对其经济和人民造成了严重破坏。但 奥密克戎传染也突显了其老年人口对病毒的持续脆弱性。截至 6 月 2 日,60 岁以上的人中有 40%(约 9500 万人)完全没有过新冠 疫苗,虽然老年人感染和死于这种疾病风险更高。

疫苗接种率低的一个原因是,在过去两年中,中国人口已经习惯了新冠的低感染率。如今,奥密克戎感染来袭,更高的未接种疫苗人群感知风险应该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

https://prosyn.org/L53FIe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