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56_Miguel Candela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xijinpinghongkongprotestmasks Miguel Candela/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中国在香港的危险结局

克莱蒙特,加利福尼亚—香港迅速升级的暴力看上去已经够可怕的了,但情况可能还会进一步急转直下。刚刚结束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表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计划不惜一切代价收紧对前英国殖民地的控制。他应该做好准备付出巨额的代价。

公报包括两项令人不安的承诺。首先,中国中央政府将“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实行管治”。基本法是定义香港地位的迷你宪法。其次,中央政府将在两个特别行政区“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四中全会闭幕几天后,中共控制香港的计划变得更加清晰了。它公布了中央委员会通过的决议全文。中国中央政府准备改变任命香港首席行政长官和重要官员的程序,改革中国人大常委会解释基本法的治理机制。此外,中国将支持加强香港执法能力,确保香港政府颁布立法加强国家安全。它还将深化香港与大陆的经济一体化,扩大“教育”项目,培养“国民意识和爱国精神”,特别是在公务员和年轻人中间。

https://prosyn.org/mXEQra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