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es84_CLAUDIO BRESCIANITT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_jerome powell CLAUDIO BRESCIANI/TT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银行家的绿线

发自伦敦——气候变化已然成为中央银行的一项重大挑战。那么它们的货币政策和银行监管手段应当在多大程度上受此影响呢?

一方面,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全球变暖——尤其是通过其对农业的影响——可能会造成通胀压力。还有更有力的证据显示气候变化造成的物理和过渡风险正在(并将持续)对金融资产和金融企业的价值产生重大影响,而这些都是那些负责维持金融系统稳定者所不能忽视的。

另一方面,增加能源成本和降低排放的政策引发了巨大争议,特别是在美国。主动迎合这类政策的做法可能会使中央银行身陷政治战场,遭受左右两派的夹击。

https://prosyn.org/3EpIyy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