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nchez1_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_cataloniaspainflag 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加泰罗尼亚、西班牙和欧洲,在一起会更好

马德里—最重要的是,欧洲就是自由、和平和进步。我们必须和这些价值观携手共进,将欧洲建设成融合与社会正义保护其公民的榜样。我们想要的欧洲,我们需要的欧洲,我们正在建设的欧洲的基础,是成员国内部的民主稳定,不能接受单边破坏完整性。我们仰慕的欧洲是基于重叠身份和所有公民一律平等的原则,基于不容民族主义思想和极端主义的原则。

因此,加泰罗尼亚分裂主义的挑战不属于也有悖于西班牙宪法框架,它,以及对反对独立的大部分加泰罗尼亚人的压制,是欧洲和欧洲人的挑战。今天在加泰罗尼亚捍卫这些价值观便是保护开放民主的欧洲。

西班牙在1978年起草并批准了完全民主的宪法,并将这些价值观写入其中。这份历史档案受到了近88%的全民公决投票者的支持。在加泰罗尼亚,支持和投票率甚至更高:有90.5%的加泰罗尼亚人支持这部新宪法。

https://prosyn.org/s5qyTd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