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178_Kent Nishimura  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_special relationship Kent Nishimura 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

似是而非的特殊关系

纽约—1944 年6月诺曼底登陆前两天,戴高乐要求在盟军解放法国后获得管理权。憎恶戴高乐的小罗斯福不准备同意。相当欣赏戴高乐的宏伟幻想的丘吉尔站在罗斯福一边。他告诉自由法国领导人戴高乐,如果他必须在戴高乐和罗斯福之间做出选择,他永远会选择罗斯福。

丘吉尔的态度完全可以理解。欧洲被纳粹德国占领。自由法国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象征性的力量。而英国是三大盟国之一。然而,随后英国为选择依附美国(除了一两个例外,包括 1956 年的苏伊士运河危机和 1990 年代的巴尔干战争)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1950 年代,为战争胜利而欣喜若狂的英国拒绝了塑造欧洲机构的所有机会,而当英国首相麦克米伦在 1960 年代初期得出结论,认为英国只能在欧洲经济共同体内才能保持一个严肃的国家(serious country)时,戴高乐挡住了他的道路。1963年和1967年,戴高乐将军两次否决了英国加入欧共体。

https://prosyn.org/v1ENvN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