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202_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_ubs credit suisse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不确定性危机

普林斯顿—一场相对小规模的银行业危机足以证明当今多边主义的脆弱性。 美国和欧洲的银行倒闭颠覆了人们的预期,因为政府在处理后果时甚至都没有假装遵循共同规则。 世界银行体系的状况好于2008 年金融危机之前,但过去 15 年为应对金融压力而建立的机制被证明不够充分。

最近的危机对世界能够和应该如何解决集体问题具有全面影响。 毕竟,多边主义已经陷入困境。 尽管世界领导人在2008年危机后一再坚持保护主义不能重来,但世界贸易组织已无能为力,无法达成新协议,甚至无法在现有协议的基础上仲裁冲突。 所有主要经济体——美国、中国和欧盟——都采取了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

这种趋势可以理解为金融保护主义和政府任意妄为的结合。 2008 年危机的一个重要教训是,分散的监管体系存在问题,在突发冲击或崩溃的情况下需要明确的规则。 然而,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的倒闭部分由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处理,部分由加利福尼亚州监管机构处理,后者交易日日中决定关闭该银行,引发更广泛的小型银行挤兑。

https://prosyn.org/qVqfzg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