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hengreen147_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_biden address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危险的美国权力真空期

发自伯克利—总统交接绝非易事,尤其是在现任总统于投票中落败的情况下,而本次交接则发生在一场史无前例的危机之中。现任总统拒绝承认投票结果(这代表了民众对其政策的反对),且毫不掩饰他对继任者的厌恶——他指责其人品不诚实且太过赢弱,根本难当总统大任。他声称继任者是一个社会主义者,只会倡导一些将把美国拖入深渊的政策。

时间回到1932年,赫伯特·胡佛(Herbert Hoover)和富兰克林·D·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之间的交接发生在一场史无前例的经济萧条和银行危机之中。即将离任的总统胡佛对他的继任者非常反感,他对继任者能力的不满之处不是其反应迟钝,而是罗斯福的部分瘫痪。他将罗斯福称之为“格子布上的变色龙”,还指责他从事“桌底交易”。胡佛在竞选中及随后的行动中暗示,罗斯福的社会主义倾向会使美国“向莫斯科靠拢”。

当时的权力真空持续了四个月,在这段期间,行将卸任的总统和国会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解决危机。银行挤兑和恐慌情绪四处蔓延,迫使州长们陆续关闭本地的银行系统。但是胡佛拒绝单方面宣布关闭银行。到1933年3月罗斯福上任时银行体系乃至整个经济实际上都处于停滞状态。

https://prosyn.org/L9DDQF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