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erbock1_Michael M. Santiago_Getty Images 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为了人类,团结起来

柏林—我们如何能对2023年感到乐观?当我们跨入新的一年,一场毁灭性的战争正在欧洲肆虐。俄罗斯的侵略战争划下了一道毁灭性的伤口,影响远超欧洲,加剧了非洲、中东和亚洲大部分地区的粮食和能源危机。超过8亿的男人、女人和儿童每天晚上都要饿着肚子睡觉。气候紧急情况正在加深这一痛苦,激起世界各地的冲突,剥夺人们的土地、家园和安全。

在这样一个可怕的不确定的时代,我们如何感到乐观?我坚信,作为负责任的世界领导人,我们根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以坚定的信心面对明年,相信我们可以推动变革,改善人们的生活。不是“尽管”面临这场危机的 "完美风暴",而是“因为”这样。

纳尔逊·曼德拉曾经描述过他对人类的信心受到考验,但他仍然不会向绝望屈服。"乐观的一部分是让自己的头朝向太阳,脚步向前"——他这样说。

https://prosyn.org/4p1SVn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