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eltine5_Brian van der Brug  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_covid hospital Brian van der Brug/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

COVID没有速效药

剑桥—2020年,COVID-19风暴席卷全球,先是重创亚洲,然后在欧洲和美洲肆虐,给人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伤痛。一座又一座里程碑被超越——1月份100人死亡,2月份1000人死亡,3月份10000人死亡,4月份100000人死亡,9月份一百万人死亡——问题仍在:什么时候能结束。

疫情形势汹汹,但仍有很多人认为它会在2021年结束。这样的希望完全错了。控制传染病包括四个基本要素:领导力、治理、社会团结,以及医学工具。今天的大部分国家都不具备前三者,这意味着COVID-19必然还会在明年继续伴随我们。

最有可能的是,北半球的冬季将出现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激增。欧洲和北美的损失将尤其惨重,它们的每日感染人数在秋季中段一直在迅速增加。而北半球天开始转暖的时候,南美洲将冷下来,新一波疫情又将到来。

https://prosyn.org/kt3O2h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