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berg22_ERIC BARADATAFP via Getty Images_world bank ERIC BARADAT/AFP via Getty Images

世界银行可以为气候变化做些什么

纽黑文—很少有机构能像世界银行那样展现出如此多的多样性和适应性。 世界银行最初是为了解决二战后全球资本市场的不完善问题而成立,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主要使命演变为专注于与极端贫困作斗争。 但随着世界银行将在今年 7 月迎来一位新行长,它应该再次调整,这次是为了应对气候变化。

当然,新冠大流行使许多低收入国家陷入困境,因此减贫仍应是重中之重。 但气候变化已成为对这些国家,以及整个地球的未来同样重要的威胁。 因此,减贫必须与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齐头并进。

但是,用循证研究支撑这些措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人们经常听说,低收入国家应该关注气候变化,因为它们是受气候变化后果(自然灾害、土壤退化、水资源短缺等)损失最大的。 这个结论可能是正确的; 但这个论点是有缺陷的,因为它基于一个虚假的比较。

https://prosyn.org/WaVNwT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