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dt85_XinhuaMohammad Jan Aria via Getty Images_ Xinhua/Mohammad Jan Aria via Getty Images

结束阿富汗无休无止的战争

斯德哥尔摩—在苏联从阿富汗撤军32周年之际,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在喀布尔发表讲话,澄清了一个重要问题。苏联撤军后,爆发摧毁阿富汗内战并不是因为苏军的撤离,而是未能为阿富汗的未来制定可行的计划所致。值此美国考虑从阿富汗撤军之际,这样的教训应当被汲取。

1989年撤军后,苏联仍继续向总统穆罕默德·纳吉布拉所领导的共产民族主义政权提供财政支持。但由于缺乏国内合法性,纳吉布拉政权在俄罗斯1992年撤回财政支持后迅速垮台,从而导致内战爆发。之后,在1996年,塔利班控制了喀布尔,并最终控制了整个国家。

塔利班统治一直延续到2001年,直到因911恐怖袭击所引发的以美国为首的入侵行动结束了塔利班的统治。但去年2月,时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与塔利班达成了旨在结束近二十年纷争的一项协议:如果塔利班履行包括切断与恐怖组织联系和减少暴力在内的特定承诺,那么,美国及其欧洲盟国最晚将于2021年5月前撤出所有军队。

https://prosyn.org/HEEhdj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