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anian President Hassan Rouhani Ludovic Marin/Getty Images

伊朗核协议不好但却必要

特拉维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准备拒绝承认伊朗核协议,并启动可能导致美国国会重新对该国实施制裁的政治进程。幸运的是,国会很可能不会突然中断伊核协议,而是会寻求某种能让特朗普在支持者面前保留脸面的替代方案(这位美国总统一直承诺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尽管如此,拒绝承认伊核协议将会犯下严重的错误。

像许多以色列人一样,我同意特朗普的看法,认为2015年与伊朗达成的国际协议从本质上看非常糟糕。但这又是一笔已经完成的交易。即便美国真的决定完全退出伊核协议,该协议的其他缔约方——中国、俄罗斯甚至包括欧洲(法国、德国和英国)——都不会仿效美国的榜样。伊朗依然会从伊核协议中继续收获好处。

但与此同时,伊朗可以将美国的违约行为作为其恢复已经停止的核计划的理由。毕竟,《伊朗核协议审查法案》授权美国总统在伊朗违反条约规定的情况下拒绝承认伊核协议内容。但至少在技术上,伊朗从未这样做。

https://prosyn.org/GB1G00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