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utta2_ARIF ALIAFP via Getty Images_pakistan covid Arif Ali/AFP via 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对抗2019年新冠疫情成功的秘密

卡拉奇—当新型冠状病毒最初于2月下旬传入巴基斯坦时,人们普遍对该国面对日益增加的疾病负担的管理能力感到忧虑。2019年新冠病例随着人们从其他热点地区返回家园而迅速攀升,因此急需强化公共医疗系统的应对能力。

在这样一个危机时刻,巴基斯坦开始求助旨在根除脊髓灰质炎的团队。在非洲不久前宣布根除脊髓灰质炎之后,巴基斯坦和邻国阿富汗现在是全世界仅剩的两个脊髓灰质炎病毒仍在广泛传播的地区。巴基斯坦政府与全球根除脊髓灰质炎计划密切合作——上述伙伴关系包括扶轮国际;世卫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球免疫和疫苗联盟(GAVI);以及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为该国各个角落的儿童接种疫苗,并追踪病毒残存的堡垒。

自从我在约35年前回国开始自己的学术和公共卫生生涯以来,巴基斯坦已经在消除脊髓灰质炎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那时,因脊髓灰质炎瘫痪的孩子几乎出现在每一个十字路口,并且祈求路人提供帮助。今天,受脊髓灰质炎影响的年轻人已经极为罕见——这证明了根除计划的效率。

https://prosyn.org/XFQaE3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