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115_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_circulareconomy 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循环经济的崛起

香港 – 全球每年有4亿吨重金属、有毒污泥和工业废料被倾倒在地球的水道中。至少有800万吨塑料最终流入海洋。约13亿吨食物 (占到总产量的三分之一)被损坏或浪费,而同时有数亿人则在挨饿。我们的海洋被过度捕捞,土地在退化生物多样性正迅速遭到破坏。与此同时,毁灭性的自然灾害,包括欧洲和中国的山洪暴发、美国的森林火灾、以及非洲和中东的蝗灾,正变得越来越频繁。

我们全球生产和消费的线性单一模式,“获取-制造-浪费”,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不可持续性。事实上,如果我们到 2050 年还不能作出改变,我们将需要相当于近三个地球的资源来提供足够的自然资源投入以维持当前的生活方式,每年产生的垃圾到时将增加70%。一个更好的选择是:我们可以拥抱循环经济

循环经济将使经济增长脱离或不依赖有限资源的消耗,也就是在使用产品和材料的同时让自然资源系统再生。欧盟已经在尝试这种生产与生活方式。其循环经济行动计划(欧洲绿色协议的支柱)引入了立法和非立法措施,来影响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不仅要求节省材料,还需要创造就业机会、改善人类福祉、及保护自然。

https://prosyn.org/zWytE6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