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osito5_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_googletechgochallenge 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谁的信息?

剑桥—我们生活在一个巨头的世界。阿里巴巴、字母表、亚马逊、苹果、百度、Facebook、IBM、微软、Netflix、腾讯和其他少数科技巨无霸都找到了身为数字服务提供商的利基,成为平台和聚合器以确保规模,也扼杀了个体供应商的扩张。但面对这些企业的巨大权力,全球决策者的关注点一直放在了规模上,而实际上,它们应该更多关注这些企业如何改写了我们与信息的关系。

在当今的经济中,竞争日益集中于影响市场中信息的价值。对企业来说,主要目标不仅仅是制造广受欢迎的产品,还要通过预测分析预判和影响消费者的偏好。利用数据完成这一目标已成为几乎所有企业制定商业战略或设计产品和服务的核心方针。

但现代经济的复杂性在能够从信息中获取价值的企业以及不能获取价值的企业之间形成了清晰的区别。而在前一种企业阵营内部,也正在浮现出区别,即形成规模因此能够迅速利用信息优势的企业和做不到这一点的企业。在新的竞争模式中,决定性因素不仅仅是规模,还有速度、成熟度,以及掌控数字经济信息管理的结果。

https://prosyn.org/b0ikoO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