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ren in India Schoolchildren in India/Pixabay

从童奴到自由

新德里—我们至今没有消灭奴隶制——童奴的情况也没有更好一点——这是人道主义的一大污点。童奴不但存在着;其数量——550万在过去二十年中几乎保持稳定。他们像牲口一样被买卖,有时只值一条香烟。此外还有1.68亿童工,5,900万辍学儿童,和每年1,500万被迫结婚的15岁以下女孩,这种状况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十八年前,全球反童工游行引领了一场让童工和童奴进入全球领导人视线的全球运动。感谢参与这场运动的活动家、工人、教育家和企业,这场运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世界劳工组织因此通过了最恶劣形式童工公约

但是,显然我们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因此,全球反童工游行竭尽全力——征集了550,000人签名请愿——要让世界领导人将反对童奴的强硬话语写入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未来15年全球发展措施的指引)。在SDG的目标中,有一个是“消灭童工,结束童奴和人口贩卖,并确保禁止和消灭最恶劣形式的童工”。

https://prosyn.org/gJEUKF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