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fak2 Getty Images

焦虑炼金术

伦敦——我们的时代是焦虑的时代。这是一个充满愤怒、忧虑、恐惧、困惑、分裂、极化以及对机构越来越不信任和蔑视的时代。由于数字技术的普及,我们既是观众又是角斗士。我们可以在眨眼间转换角色,在观众席和干燥、尘土飞扬的竞技场之间来回穿梭。

社交媒体平台已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斗兽场。在这些数字竞技场——无论是大是小、是本地和还是国际——几乎每天都在上演新的角斗,尽管斗争双方会经常改变,但厌恶和不信任的语言永远不变。但是,古罗马人被他们残酷和血腥的景象所娱乐,但我们现代人只会被我们的景象所激怒。

这个词源很重要。愤怒(anger)来自古挪威语 angr,意思是忧虑、痛苦、悲伤、痛楚、伤害等。愤怒与我们中许多人(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如今所感受到的痛苦直接相关,只不过我们可能不会用这些用词来表达。在喧嚣的比赛和普遍的沉默背后,是我们正在伤害的简单事实。

https://prosyn.org/z9IaQM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