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w1_alex wong_getty Images_barack obama Alex Wong/Getty Images

走下神坛的总统

华盛顿—当2008年奥巴马第一次当选美国总统时,他被广泛认为是令人振奋的新面孔。2014年第二任期期间,他的支持率日益下滑,并且被所在政党事实抛弃,这主要是拜一个事实所赐:预期高于实际。但是,更重要的是,实际发生了变化——以多种方式。

奥巴马不是一个失败的总统。事实上,他在几乎不可能的环境中取得了成功。在担任总统的前两年,他的民主党控制着国会两院,他也采取了众多步骤阻止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下滑。类似地,他的标志性医疗改革——患者保护和平价医疗法(Patient Protection and Affordable Care Act)也获得了通过。

即便是现在,尽管有来自共和党政客和大利益集团的反对,但他仍然开始让能源政策朝遏制气候变化和温室气体排放的方向转型。他还采取了重要步骤保护妇女和性少数派权利,并通过行政权力在国会瘫痪的情况下放松了对移民家庭的限制。

https://prosyn.org/BKLdQK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