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a2_RODGER BOSCHAFPGetty Images_africa factory Rodger Bosch/AFP/Getty Images

非洲的历史性转折

发自阿比让——2018年是全球经济和政治动荡不堪的一年。但对未来的历史学家来说,这可能是非洲开始表达其知识和经济政策独立性诉求的一年。

而意外触发了整个大陆潜在战略转变的事件是卢旺达决定提高进口二手服装和鞋类的关税以支持本国服装产业。这当即引发了美国的敌对反应,该国立刻取消了根据《非洲增长和机会法案》——也是美国为非洲大陆制定的首要贸易法案——授予卢旺达出口纺织品的免税待遇。

对于一个严重依赖贸易的非洲内陆小国来说这事关重大。但卢旺达坚守自身立场的事实表明时代已经发生了变化。如果卢旺达愿意牺牲进入美国市场的优惠待遇以发展其国内服装业,那么它必须有信心能为其出口产品找到替代市场。

https://prosyn.org/DD9wlb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