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anda2_matejmo_africaglobefloatingnumbers matejmo/Getty Images

津巴布韦需要自己的加密货币

发自亚的斯亚贝巴—当执政30年的津巴布韦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于2017年11月被废黜后,许多人都期望他治下的经济衰退状况能很快得到逆转。可如今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半有余,该国经济却依然在一场持续爆发的货币危机影响下一蹶不振。那么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加密货币有可能解决困扰津巴布韦的问题吗?

就在十多年前,津巴布韦也遭受过类似的严重恶性通货膨胀的困扰——最终在2008年11月达到了89700000000000000000000%的顶峰——致使其完全放弃了本国货币,转而采用以美元为首的一篮子国际货币。但严重的美元短缺又推高了物价,促使政府在2016年再次推出了据称与美元等值的纸币和硬币。

然而由于民众对新货币缺乏信任,导致新钞在黑市上大幅折价。随着美元继续以净流出的态势不断外流,政府最近将其货币和所有电子货币合并为另一个新货币单位:实时全额结算(Real Time Gross Settlement)元。

https://prosyn.org/8IvtVC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