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kering3_AHMAD AL-BASHAAFP via Getty Images_yemen Ahmad Al-Basha/AFP via Getty Images

也门终于迎来和平?

巴黎—也门的长期冲突解决时机已经成熟。也门各方已经厌倦了战斗,很快就接受了3月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所发起的号召——在COVID-19疫情期间全球停火。4月,沙特领导的也门联军宣布为期两周的单边停火,随后又有所延长。

在联合国也门特使马丁·格里菲斯(Martin Griffiths)的斡旋下,战争各方已就停火协议取得了重大进展。此外,由阿联酋支持的分离主义的南部过渡委员会(STC)在6月同意重启与沙特支持的也门政府的谈判,进而结束阿比扬、沙巴瓦和索科特拉诸省的战斗。

支持胡塞反叛运动(正式名称是“神的支持者”)的伊朗也没有战略性的理由阻挠协议。至关重要的是,尽管包括美国、俄罗斯、中国、印度和主要欧洲国家在内的国际力量在也门问题上还有分歧,但它们也不可能阻止让战斗停止的进程。

https://prosyn.org/5TxMVe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