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g3_STRAFP via Getty Images_coronavirusbedshospitalchina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论中国政府的“疫情把控”治理

伯克利—挪威政治学家斯坦·林根(Stein Ringen)将当代中国描述为一个“控制心态较强”的国家,他认为中国的政府体系已经转变,比之前更为强硬、更注重意识形态。对于当前席卷中国与全球的冠状病毒疫情,这种新体系可能负主要责任。

在过去的八年中,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深化改革,并实施简政放权,使得中国各个领域有条不紊的全速发展。但言论自由程度仍有待提高。

在一些监督措施下,一些“不良”网站被关闭;一些“不实”言论也被删除;网络言论与媒体报道也普遍没有获得较高的关注度。同样重要的是,自2012年以来,中国的全面发展也对新技术的发展方向起到了一定的影响。而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AI),也成为政府进行宣传工作的重要辅助力量。

https://prosyn.org/jzME9W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