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onjoiweala17_Yao FengVCG via Getty Images_overfishing Yao Feng/VCG via Getty Images

一个终结破坏性渔业补贴的黄金机遇

发自日内瓦—贸易谈判者甚少有机会一次满足保护弱势群体及其生计、提升海洋健康度和实现其中一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三个愿望。但对于本周齐聚世界贸易组织讨论全球限制政府支持渔业新规则的各国贸易部长来说,有这么一个机遇正在等待着他们。

政府发放的公共补贴刺激了过度捕捞,而世贸组织成员在如何限制这些补贴方面已经辩论了20年。在这漫长的20年间全球鱼类资源急剧减少,贫穷脆弱的传统渔民与海洋生态系统则一同遭到了冲击。

2017年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警告说约有1/3的全球鱼类资源被过度捕捞,相对于1970年的10%和2000年的27%更为恶化。鱼类资源的枯竭威胁着沿海低收入社区的粮食安全以及贫穷脆弱渔民的生计,他们被迫前往离岸越来越远的海域打鱼,却只能带回越来越小的渔获。

https://prosyn.org/jmpPlw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