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undjian1_Pallava BaglaCorbis via Getty Images_global hunger 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全球饥饿危机就在这里

迪拜—全球粮食价格飞涨。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食品价格指数——其涵盖一篮子基本食品(谷物、肉类、奶制品、植物油和糖)——在 3 月份达到了 159.7 的历史新高,高于上个月的 141.1。虽然 4 月份略降至 158.5,但持续的事态发展——尤其是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将继续推高价格甚至创出新高,对全球饥饿造成毁灭性影响。

新冠大流行暴露出世界粮食系统的脆弱性和功能失调,而行动限制和供应链中断推高了价格,损害了农村生计,加剧了粮食不安全,穷人首当其冲。现在,乌克兰战争加剧了这些挑战,因为战争双方都是食品、燃料和化肥的主要出口国

此外,气候变化对全球粮食安全构成了更大威胁。热浪、洪水和长期干旱等极端天气对农业生产和粮食供应造成了冲击。随着气温升高,这些冲击将越来越频繁和剧烈。如果全球变暖超过 1.5° 摄氏度的阈值(相对于地球工业化前),冲击很可能会成为灾难性的。

https://prosyn.org/hffSOU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