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kenna1_skodonnell_vaccine skodonnel via Getty Images

单靠金钱无法确保全球疫苗平等

纽约—今年3月,南苏丹收到了 第一批 新冠疫苗。虽然这是个好消息,但比英国接种第一剂疫苗晚了近四个月,突显出全球疫苗分配的差距。如果不尽快缩小这些差距——由国际机构领导一个透明平等的全球疫苗推广计划——那么整体疫情应对都将受到损害。

南苏丹能够获得疫苗是因为 新冠疫苗全球获取 (COVAX)便利,该便利是确保全世界公平获得新冠测试、治疗和疫苗的前沿。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机构都支持这些措施。

但富裕国家继续 囤积疫苗,阻碍了进展。在美国,每日疫苗接种数量 超过210万剂;而南苏丹总共只接种了1000剂疫苗。总体而言,中高收入国家的居民获得了迄今为止接种的12亿剂疫苗中的 83%。

https://prosyn.org/kQZvQN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