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eger44_Samuel CorumGetty Images_georgieva 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布雷顿森林信誉危机

华盛顿—尽管经历了大衰退和新冠肺炎疫情等挫折,但二战以来世界经济仍取得了巨大成功。这一成功植根于战后全球经济体系及其中央机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和世界贸易组织(前身为关税和贸易总协定)。在加入布雷顿森林机构时,世界各国同意其经济行为受国际法治约束。

这些机构都有由成员国代表组成的理事机构,开展工作的人手也都是高质量技术官僚。他们制作的定期报告一直是信息和分析的重要来源。但其中一份报告,即世界银行的年度营商环境指数,却成为了巨大争议的根源。

营商环境报告的重点是报告每个成员国的监管环境,其中的要素包括法律程序、等待时间、启动成本、司法系统的效率,以及电力等基本公用事业的可及性和可靠性。这些和许多其他因素决定了每个国家的整体排名。例如,在 2018 年的报告中,新西兰排名最高,索马里最低。

https://prosyn.org/5DozwR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