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ughter74_Feodora ChioseaGetty Images_genderinequalitybusinessscale Feodora Chiosea/Getty Images

人才战争

华盛顿—20世纪50年代,在战后劳动力市场异常紧张的时候,美国企业高管认定人力资源(HR)是最有魅力的商业领域。沃顿商学院教授彼得·卡佩利(Peter Cappelli):“90%的职位(以及几乎所有最高管理者)为内部人员充任——96%的大公司都有一整个部门规划劳动力需求。”当公司需要人才时,卡佩利指出,HR的地位就上升;当劳动力市场趋于松弛时,HR便回归福利部门。

今天的劳动力市场也异常紧张,2018年3月以来,美国失业率一直位于4%或以下。在2018年的畅销书《人才制胜》(Talent Wins)中,麦肯锡公司前全球董事总经理多米尼克·巴顿(Dominic Barton)和他的合著者敦促所有有野心的首席执行官都要有高级HR经验,所有公司的董事会都要花大力气解决人才问题。类似地,Korn Ferry咨询公司的艾利·费勒(Ellie Filler)和密歇根大学的戴夫·乌尔里奇(Dave Ulrich)发现,首席执行官的重要特征与首席人力资源官(CHRO)比其他任何“首席”职位都要紧密。他们认为,在遴选首席执行官时应该考虑CHRO。

这一人才战争对于妇女来说应该是好消息,因为HR由妇女主导。在美国,HR领域的有色人种妇女比例远高于其他公司部门。

https://prosyn.org/UZV5YA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