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nist kiev euromaidan Marco Fieber/Flickr

为何乌克兰债券需要减值

发自伦敦——除了自身众多问题之外,乌克兰如今也到了跟其债权人摊牌的时候。那些持有高息债券——其中许多都是在去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之后大幅折价购入——的投资者都在要求连本带息全额支付。而乌克兰政府方面则声称本国所面对的经济困难——尤其是军事冲突带来的经济冲击和本国货币格里夫尼亚的大幅贬值——使得自身债务负担无以为继。

这一对峙状况的结果将和与俄罗斯的军事冲突一道觉得这个国家的未来。最近局势的发展已经将乌克兰推向了一条原本无法想象的道路。在苏联解体之后,乌克兰首次建立了一个有意愿且有能力推动真正改革的政府。然而乌克兰的进步之路也极之脆弱。如果无法实现某种形式的债务削减的话,就会轻易灰飞烟灭。

就在不到一年之前,乌克兰还缺乏一位民选总统,也没有一个具有代表性和正常运作的议会。整个政治图景极为碎片化。公民社会在推翻了前总统维克多·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的广场革命驱动下建立了起来,但如今却陷入了混乱。针对欧盟联系国协议的讨论,在加上俄罗斯支持下的东部叛乱,使得人们在生活中原本微不足道的细微区别之上剑拔弩张,紧张不已。

https://prosyn.org/n8lkVs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