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ch140_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_fed dollar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论错美元--现在

纽黑文—我应该听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的——至少在货币预测方面是这样。这位美联储前主席曾经告诉我,这是一场傻瓜游戏,正确预测货币的几率比掷硬币的下注还要糟糕。两年前,我无视大师的建议,孤注一掷,预测美元将暴跌 35%

在 2020 年下半年大幅下跌 9% 之后,广义美元指数(由国际清算银行计算的实际有效汇率)反其道而行之,从 2021 年 1 月到 2022 年 5 月飙升了 12.3%。这使美元比 2020 年 5 月的水平高出 2.3%,这时我做出这个看上去愚蠢无比的决定。我怎么弄错了?

三个因素塑造了我的想法:美国的经常账户赤字、美联储政策,以及 TINA(“别无选择”)。我认为,外部赤字正走向大麻烦,二消极的美联储对解决这个问题几乎无能为力——迫使大部分经常账户调整集中在货币贬值而不是利率上升上。我还抨击了 挺美元的TINA论,试图为欧元和人民币升值提供理由。

https://prosyn.org/9qkUBq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