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di26_ChesnotGettyImages_macronhuggingsupporterelection Chesnot/Getty Images

为什么欧盟选举是马克龙的胜利

巴黎——尽管最终的计票结果表明情况似乎并非如此,但是欧洲议会选举对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而言是一次战略上的成功,原因有四。

首先,马克龙成功地将此次选举框定为进步人士与民粹主义者之间的较量。尽管近几个月来他一直受到国内的抨击,包括一些“站在他这边”的人——但值得记住的是,这一信息并非空穴来风。相反,追溯2017年马克龙的总统竞选,其本身就是欧洲正在发生的广泛的政治巨变。在那次选举中,他克服了传统的左右翼分歧。两年后,类似情况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得到复制。

从历史上看,右翼的共和党和左翼的社会党主导着法国政治。然而,这些政党在普选中所占的总份额还不到15%,而马克龙所属政党“共和前进党”(La Republique en Marche) 赢得22.4%的选票,极右翼的国民联盟(前身为国民阵线)获得23.3%的选票。在这些数字的背后,法国主流右翼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崩溃,未能调和身份政治与传统自由主义之间的矛盾。尽管一些法国保守派已转向国民联盟,但在总理爱德华·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前共和党人)的努力下,许多中间偏右的选民转向了马克龙的政党。

https://prosyn.org/PbX3C1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