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eller41_ALBERTO PIZZOLIAFP via Getty Images_meloni ALBERTO PIZZOLI/AFP via Getty Images

什么造就了法西斯?

普林斯顿—在法西斯领导人墨索里尼进军罗马、升任意大利总理几乎整整一个世纪之后,一位出自原法西斯政党的政客乔治·梅洛尼 (Giorgia Meloni) 被任命为意大利总理。我们是否正在目睹小号法西斯主义的回归——一种自 1922 年以来共鸣范围远不止于意大利的政治现象?

提出这个问题并没有错,但过于随意使用法字开头的词可能会使极右翼领导人更容易声称,既然他们的批评者总是夸大其词,他们肯定也在夸大对民主的威胁。不出所料,梅洛尼在她的首次议会演讲中竭尽全力与法西斯主义保持距离。

然而,在今天考虑法西斯问题时,必须记住它经历了不同的阶段。今天的欧洲或美洲没有法西斯政权,但肯定有一些政党——包括执政党——可能会逐渐转向加法西斯。

https://prosyn.org/piiRbm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