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vlova1_pishitGetty Images_womanbusinessleader pishit/Getty Images

投资女性企业

发自卢森堡—如果您是位风险投资家,那么您大多是位男性。但您也应当意识到让自己跑赢市场的最佳机会是将资金投资于由女性领导的企业。

法国谚语“找到背后那个女人”(cherchez la femme)这一经验之谈将从根本上简化复杂的风险投资决策。但由于男性占据了91%的风险投资行业高管职位,因此女性主导企业的底线绩效长期以来都遭到了忽视。

为推动欧洲创新,我们需要留出资金以使女性主导的企业发挥潜力。欧盟每年都会因为妇女离开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岗位而产生约162亿欧元(折合191亿美元)的生产力损失。尽管女性约占欧洲总人口的52%,但欧盟的自雇人士和创业者中分别只有34%和30%是女性。更糟糕的是,2017年女性主导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企业在整个大陆风险投资中的占比还不到10%。

https://prosyn.org/I7GcZM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