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76_Tafadzwa UfumeliGetty Images_africacovidvaccine Tafadzwa Ufumeli/Getty Images

发达国家的重大考验

爱丁堡—美国和欧洲在今年七国集团峰会上承诺,到2022年底为全世界人民接种疫苗。但现在由于非洲和其他地区的低收入国家仍恳求富国停止囤积数百万剂未使用的新冠疫苗,这一承诺会否兑现仍然存疑。

拜登政府表示,在明年9月联合国大会召开前,发达国家可以为每个人提供足够的剂量。但是疫苗充足的国家和疫苗短缺的国家之间已经出现巨大的鸿沟,低收入国家只有不到2%的成年人完全接种了疫苗,而在大多数高收入国家,超过50%的成年人实现了完全接种。更糟糕的是,因为没有及时使用,高收入国家的数百万剂疫苗正在被浪费。

今年年初的几个月里,西方政府至少可以说没有足够的疫苗供应来满足全球需求。但是,我们现在每月生产15亿剂疫苗。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大约有3亿剂疫苗囤积在仓库里没有使用,或者正在履行被西方国家垄断的交货合同。因此,尽管世界卫生组织在2021年9月设立了一个目标,要为每个低收入国家至少10%的人口接种疫苗(覆盖卫生工作者和老年人所需的基本水平),但一直没有实现。

https://prosyn.org/2km0XF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