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dt86_SIA KAMBOUAFP via Getty Images_covax delivery Sia Kambou/AFP via Getty Images

人类的历史考验

斯德哥尔摩—“疫苗民族主义”日嚣尘上,终结新冠疫情的全球努力有可能付诸东流。3月中旬,新冠病毒全球感染病例约为1.2亿人,死亡人数约为260万人。数字是庞大的,但占全球人口比重很小,这意味着疫情仍将大幅蔓延。

好消息是人们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解决这场危机。新疫苗经过研发和批准阶段,通常需要十年之久,但制药公司在一年内完成了整个过程。世界卫生组织已批准四支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可能很快还会有其他疫苗获批。此外,人们讯速地建立了雄心勃勃的全球机制协助全球快速平等的疫苗分配。

比如,2020年4月以来,作为历史上最迅速的全球协作公共卫生措施之一,世卫组织新冠工具获取(ACT)加速计划——它涵盖了抗击疫情的各个方面——帮助抵抗了新冠病毒。如今,COVAX便利已开始在全世界至少50个中低收入国家接种疫苗(但最初供给量受到疫苗生产初期阶段的限制)。

https://prosyn.org/KIW99uKzh